2015年5月9日星期六

社會之巔(一氣呵成完結版,連後記)

社會之巔

「鈴鈴鈴叮……」餐廳門口的鈴鐺響起,顯示有人進來或出去。

「歡迎回來!主人。」幾把女聲從餐廳各處響起。

這裏是女僕咖啡店。

「來遲了……來遲了……對不起。」剛進來,快步坐到我對面的是張正義。

「主人,為什麼這麼急啊?慢慢來,放鬆心情就好了。」女僕小賈立即走過來,手裏拿着紙巾,替張正義印走額上的汗珠。

「謝謝。」張正義說,「我想要一杯青檸蜜。」

「好的,我去下單,請稍等。」小賈甜美的聲音隨着她的腳步一同遠去。

一身西裝的張正義鬆開領帶,彷彿這樣就能鬆開他工作的辛酸,讓他由社會的菁英份人變回一個普通的男人。

「呼――」

他深深的嘆了一口氣,身子好像隨着他這呼氣像萎縮。

他往椅背靠,微微曲起身子,攤坐在椅上。他好像真的就這樣變小了一點。

直到,他的飲品來了,他才坐直身。

他大口的用吸管啜了好幾口青檸蜜。

「啊――」

他享受的嘆了一口氣,面容從萎靡不振回復到稍有生氣,就好像他喝的是遊戲內的回復藥似的。

「你應該知道我為什麼約你來的。」張正義開口。

「我知道。」我說。

我再次回想關於他的報導……

*

張正義是行政長官候選人。


最近,在網上抄得最熱的新聞是關於他的。但不是關於他的政綱、他的背景,而是他的癖好。

網上被瘋傳得最厲害的是柒周刊的訪問。訪問以「行政長官後選人,居然是變態!?」為題。內容是以拍攝訪問為主。

「這次,我們找來最年輕的行政長官候選人――張正義來訪問。本來我們打算訪問他參選行政長官的原因,但他一講到制服就停不下來,所以我們就將訪問主題改為,張正義的制服癖。」視頻用這段旁白開始。

「……雖然這樣說有點那個,但事實上我參選行政長官和校服有很大關係……」

「我喜歡校服……」

「……其間限定……」

「……濃縮在那件校服裏……」

「我想大家都脫掉校服……」

很難想像,民意所向的張正義會在訪問說這此話。

但他的態度、眼神,卻出賣了他,顯示他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校服控。

經過這個訪問之後,面書出現了一個「反變態張正義」的專頁。

另一位行政長官候選人近日以「拒絕變態領導政策」、「正常,梗係要」來攻擊張正義。

*

「你還敢約在這裏,都不知道該怎麼評價你才好。」我說。

「清者自清。」張正義笑着說。笑容卻是苦澀的。

「固然是清者自清,但這個世界卻奇怪的要你回避令其惡化的因素。」我說。

「就好像你當天所說的,校服是一個枷鎖,短暫而明顯,但到你脫下校服,卻只是穿上另一個名為社會的枷鎖。」張正義說到這裏頓了一頓,再續說:「大家都在枷鎖尋找快樂而已。」

「問題是在校服時期,我們才會盡全力去反抗。到了現在,我們只懂得去適應一切。」我說。

說罷,大家便沉默了下來。

沉默,但並不沉重。

很快,我們便喝幾口飲料,換個別的輕鬆的話題接着聊。

不一會,女僕也來跟我們互動。

過了約兩個小時,我們結帳,離開。

張正義繫緊他的領帶,重新自信挺起胸膛,推門而出。

「走出這門口,我要大家記起身穿校服時怎樣偷偷做些對抗不公制度的事,要讓早已脫下服的大家光明正大的反抗。」

聽到張正義這樣宣佈,我牽起一個笑容。

「我會回去用我的文字去攻擊流言,揭未真面。」

「歡迎再回來,主人。」


這是看到隱藏外傳的提示

(外傳)

「小賈,不愧為我們的招牌,替客人抹汗都願意做。」

「當然,做女僕,就要先懂演戲......先不說了,又有客人叫我了。」

「這就是招牌了嗎……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記

首先要雖然我是校服控。(對,我是變態,這件事我一早就寫了在博的簡介上。)上面關於校服的各種說法是取自《高校制服戀物論》,這本書我十分推介喔。

這篇的關鍵字應該是女僕、校服、壹週刊。(不明白我在說什麼,就有兩條連結可供參考12)政治就不算是關鍵,只是情節。

如果你看到隱藏了的外傳,其實只是我對女僕的疑問,一切都是我的想像和探討,不過話雖如此,我不希望事實就如同我寫的一樣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