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4日星期一

社會之巔(一)


社會之巔

(一)


「鈴鈴鈴叮……」餐廳門口的鈴鐺響起,顯示有人進來或出去。

「歡迎回來!主人。」幾把女聲從餐廳各處響起。

這是女僕咖啡店。

「來遲了……來遲了……對不起。」剛進來,快步坐到我對面的是張正義。

「主人,為什麼這麼急啊?慢慢來,放鬆心情就好了。」女僕小賈立即走過來,手裏拿着紙巾,替張正義印走額上的汗珠。

「謝謝。」張正義說,「我想要一杯青檸蜜。」

「好的,我去下單,請稍等。」小賈甜美的聲音隨着她的腳步一同遠去。

一身西裝的張正義鬆開領帶,彷彿這樣就能鬆開他工作的辛酸,讓他由社會的菁英份子變回一個普通的男人。

「呼――」

他深深的嘆了一口氣,身子好像隨着他這呼氣一般萎縮。他好像真的就這樣變小了一點。

事實上,他只是往椅背靠,微微曲起身子,攤坐在椅上。

直到,他的飲品來了,他才坐直身。

他大口的用吸管啜了好幾口青檸蜜。

「啊――」

他享受的嘆了一口氣,面容從萎靡不振回復到稍有生氣,就好像他喝的是遊戲內的回復藥似的。

「你應該知道我為什麼約你來的。」張正義開口。

「我知道。」我說。

我再次回想關於他的報導……

*

張正義是行政長官候選人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記:

這篇是我將近幾天看到
的東西炒成一碟。

還有,
應該還有兩至就完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